close

  • 開立公司 台中申請有限公司費用及內容有哪些呢?
  • 申請公司行號費用 我該如何辦理公司登記呢?
  • 如何申請公司登記 台中有限公司註冊準備資料分享
  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
    html模版南方周末


    你去臺灣不去逛夜市,定會後悔。 (CFP/圖)

    以臺北為例,它在與國際流行同步之際,又有豐富的歷史與文化特色,這是現代城市文明的顯著標志。而夜市,恰恰使這種特色更加鮮明、靚麗!

    幾年前,我曾兩次到寶島臺灣環島旅行。每到一地所見所聞,感想多多。特別是有關民生事宜,比如臺灣各地的夜市文化,給我留下瞭深刻印象。

    臺灣夜市最大的特點是什麼呢?

    熱鬧!

    熱鬧的首要表象就是人多,人氣旺。此其一也。

    在臺北、高雄、苗栗、花蓮等地,我先後考察瞭六個夜市。雖然大都市的和各縣鄉的夜市各有特色,各有千秋,但人多、人氣旺盛則是共同的特征。

    每到夜晚,逛夜市、吃夜市、玩夜市,熙熙攘攘,絡繹不絕。舉傢出動者有之,情侶同行者有之,同仁好友結伴而遊者亦有之,甚至外地和外國遊客前來湊熱鬧的人也不在少數。其中大陸的遊客之多創瞭歷史最高紀錄。所以,到瞭臺北而不去士林夜市觀光,大有遺憾之感。

    走進夜市,或品嘗小吃,或隨心購物,或攜幼玩耍。吃得開心,買得稱心,玩得歡心。真可謂吃喝玩樂,其樂融融。

    參與夜市的人流,雖然各行各業、各個階層都有,但據我觀察和瞭解,其中底層居民還是占多數。可以說夜市經濟即為平民經濟,夜市文化即為平民文化。夜市在滿足基本市民群眾的物質與文化需要、擴大就業、增加基本市民的經濟收入、為特殊困難群體(如智障人士)提供新的生路和創業平臺,令人印象特別深刻。

    其二,多元化、多樣化的樂民盛況。

    臺灣夜市,不僅 人丁興旺 ,而且是物質豐富,吃喝玩樂,豐富多彩。吃,那數以百計的傳統小吃、各具特色的平民美食,滿足民眾的味覺。玩,各色各樣的遊戲供人們玩耍。苗栗夜市的套圖遊戲還勾起我兒時(上世紀四十年代)在北京天橋市場玩套圖的記憶。日用百貨,服裝飾品,書刊影碟,傢電傢具,藥品化妝品,甚至還有剩餘物資、舊衣舊物,等等,應有盡有,一應俱全。每個夜市就是一個多元化、多樣化的供需平臺;走進夜市就能觸動你的視覺、聽覺、嗅覺和味覺。我漫步在臺灣夜市,此情此景,不由得產生這樣的感覺:夜市是平民休閑的樂園,也是便民、樂民、惠民的盛地。

    據報載,臺灣電影導演葉天倫先生對臺北夜市情有獨鐘。他說,上大學時,學校附近的景美夜市,不但是他常去品嘗美食的地方,也是他積累創作能量的園地,不少天馬行空的創意,都在一個又一個的美食小攤裡完成的。正是夜市中的小人物、小故事激發瞭他的創作靈感,成就瞭他的電影夢。他深有體會地說: 我對夜市有說不出的親切感。

    其三,歷史悠久,經久不衰。

    這也是臺灣夜市一個顯著特征。令我驚羨不已的是,夜市中的不少攤商竟然代代相傳。臺北市寧夏(街)夜市 老潤餅 攤商,已有60餘年歷史,現任老板娘林秋雲於十年前接過父親的經營權,傳承其父親的手藝,一直保持著 老字號 的優良傳統,很受顧客的青睞。創名牌,保傳統,守信譽,是臺灣夜市多數商傢的經營之道。

    在大陸,我們能經常聽到一個響亮口號 把企業做大做強 。這個口號聽起來似乎豪邁,但我一直覺得這個口號至少缺少一個字: 長 !踏踏實實地說, 做好做長 就更實際瞭,也更能體現業者的自信。沒有 做長 的理念,必然是行為短期化。短期的理念、短期的行為,短期行為普遍化,還能有創名牌、保傳統、守信譽的舉措嗎?短期行為的直接後果就是假冒偽劣現象叢生。要像攤商林秋雲那樣把一個攤攤 做好做長 、深受民眾的尊重,也就是 利在自己、功在社會 瞭。

    第四,臺灣夜市的管理體制和模式值得借鑒。

    在臺灣,各地的夜市是民有、民營、民享和民治的領地,管理上的自主、自治和自律給我留下瞭十分美好的印象。這裡的夜市實施自我管理方式,無需政府出面。管理夜市的機構是自治會。自治會的成員是由業者直接選舉產生,任期二年。夜市的場地,一般是利用商業街的路段,日間交通無阻,店鋪營業,晚間封路開展夜市。有的市景,如苗栗、花蓮等地,是利用停車場,白天停車,夜晚5時至次日凌晨夜市開場。

    夜市的管理包括攤商的經營規則、市場秩序、環境衛生、維權安保,等等。攤位每兩年抽簽方式調換一次,力求公開、公平、公正。

    尊重法律,迎接顧客檢驗,接受輿論監督,是夜市自治會和攤商業者的共同承諾。2011年5月中旬(當時我正在臺灣旅行),著名的臺北士林觀光夜市受到報界批評。自治會立即組織討論,聯合攤商研究整改措施。有的攤主誓言: 決不做害群之馬! 政府有關部門的觀光局,也對夜市作些扶持、輔導,例如配合自治會開展各種主題的評比活動等。攤商與顧客、自治會與政府之間,有一種互尊、互信、充滿著和諧、合作、和睦的氛圍。

    夜市,為各大中城市的現代化增添著生機盎然的文化色彩。以臺北為例,這是一座現代國際大都市,但它在與國際流行同步之際,又有豐富的歷史與文化特色,形成多元的生活形態和風貌。這是現代城市文明的顯著標志。而夜市,恰恰使這種特色更加鮮明境外公司申請、靚麗!何樂而不為呢?



    上一頁1下一台中有限公司商業登記

    網絡編輯:

    better台中申請公司

    責任編輯:

    呂宗恕 實習生 咼凌霏 劉芳儒


    撒嬌女人真的最好命嗎?

    盡管普通話也可以撒嬌,但是我們不難發現臺灣話天然帶有更多撒嬌的語言特指,若是臺灣話再配上林...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rwg330c2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